近閱某教育界仝工所撰小詩,於教統局秘書羅范椒芬女士褒美備至,方知吮廱之作,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余竊不自揆,亦效高賢撰詩乙首,以宣鄙人對卿卿仰慕之情.覆瓿之作,音律不調,僅附驥尾,以博諸君一粲耳!

 

 

羅剎夜叉傷基奠,范婦牝雞自司晨.

椒辣偏多添意氣,芬香無復瘴瘟萌.

功小謀大鼎折足,在學哀憐父母心.

教改諸君皆殘賊, 苑囿狼豺競喧音.

 

 

易曰:鼎折足,覆公餗.言不勝任也.范女士德薄而位尊,智小而謀大,才輕而任重,以初九之能,處上九之位,其不大亂也蔑矣.孟子云:上無道揆,下無法守.今教改一塌胡塗,朝令夕更,而袞袞諸公竟沾沾自喜,以為將大有為於世,覆雨翻雲,搖惑社會,終無愧怍,則馮道地下有知,亦當悲昔永叔,涑水責之過酷也!至於捉刀者流,尤撰諛詞以媚之,曲意逢迎,唾面自乾.香港教育澌敗至此,寧不令人心痛!

後記:

最近教院風波,幕後黑手呼之欲出,而現已脫離教院,蟬過別枝的范女士,似乎脫不離關係.夫子云: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,信乎?!言之者無罪,聞之者足戒也.